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4681
精神分裂症患者哺乳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抗精神,1临床资料,2护理对策,【参考文献】
     抗精神病药物如果在哺乳期服用,可分泌到乳汁中,给婴儿带来不利影响,婴儿可有锥体外系症状产生[1]。另外,由于精神疾病具有特殊性且为了婴儿的安全,在治疗过程中必须母婴分离,这不仅给患者本人带来很大的痛苦,也给护理上带来一定的难度。现将我院8例患者的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8例病例为我院2001年4月~2005年4月收治的精神分裂患者,年龄23~28岁,其中汉族5例,维吾尔族2例,哈萨克族1例,均处于哺乳期。

    2 护理对策

    2.1 严格执行医嘱,认真做好基础护理 新生儿的生理系统中代谢功能不成熟,缺少许多代谢酶,肾小球滤过率及肾小管分泌率缓慢,易致药物蓄积[1],因此哺乳期的患者要停止母乳喂养。遵医嘱每日口服己烯雌酚5m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