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4712
阿尔茨海默病的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阿尔茨海默病,,阿尔茨海默病;护理,1饮食干预,2心理干预,3药物的使用与保管,4失语患者的护理干预,5爱游荡患者的护理干预,6睡眠颠倒的护理干预
     【摘要】 阿尔茨海默病是老年人脑功能障碍而导致认知行为和人格变化为特征的一种综合征。通过对255例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饮食、心理、药物的保管和使用、失语患者、爱游荡患者、睡眠颠倒等患者的护理干预收到了满意的效果。

    【关键词】 阿尔茨海默病;护理

    痴呆是由于脑功能障碍而产生的获得性和持续性智能损害综合征。患者的意识是清晰的,偶尔以情绪控制失常和社会行为的异常为前驱症状。阿尔茨海默病是老年人脑功能障碍而导致的以认知行为和人格变化为特征的一种综合征。通过对1993年5月~2005年5月收治阿尔茨海默病患者255例进行护理干预收到了满意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饮食干预

    1.1 供给足够的蛋白质 每日1g(每公斤体重日)左右,如供应不足,机体各组织细胞包括大脑细胞将会迅速衰老。鸡蛋可提供优质蛋白质,同时亦含有大量卵磷脂,老年人每日1~2个便可满足机体需要,乳类、瘦肉、豆类均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

    1.2 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补充 例如:海产品、食用菌、豆类及其制品、鱼类、乳类、芝麻酱、各种蔬菜和水果等食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