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4045
产程中特殊体位对胎方位不正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2期
特殊,,特殊体位;胎方位不正,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特殊体位对胎方位不正的影响。方法 在临产后对胎位不正的产妇实施特殊体位护理。结果 实施了特殊体位的产妇,74.1%纠正了胎方位,81.0%经阴道娩出胎儿。结论 实施特殊体位可以纠正胎方位不正,缩短产程,降低难产率。

    【关键词】 特殊体位;胎方位不正

    临产后胎方位不正较常见,笔者通过指导孕妇采取特殊体位纠正胎方位取得了较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9月1日~2005年2月28日在本科住院分娩的产妇,临产时B超或阴道检查为枕后位、枕横位,胎儿估重在4000g以下,骨盆无异常者。其中2004年9月1日~11月30日的产妇63例为对照组,2004年12月1日~2005年2月28日的产妇58例为观察组。

    1.2 方法 两组均采用一对一导乐陪伴分娩,有专人指导观察,保持环境舒适,鼓励产妇饮水进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