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4669
大面积烧伤患者感染期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期
感染,1发病规律,2临床表现,3护理要点,4心理护理
     烧伤患者渡过休克期后即进入感染期。皮肤烧伤后,局部感染的细菌可直接深入烧伤的真皮胶原,侵入焦痂下的组织,继发感染,如感染范围广泛,出现全身症状即为烧伤创面脓毒症。如侵入血流繁殖则为败血症。

    1 发病规律

    在整个烧伤病程中,烧伤创面脓毒症或败血症的发生、发展也有一定规律。

    1.1 早期败血症 发生于烧伤后1周或10天以内。早期败血症的发生与烧伤后休克经过是否平稳有很大关系。若休克经过不平稳,细菌易侵犯到体内,引起早期败血症。

    1.2 焦痂分离期多发生于伤后3~4周 深度烧伤的焦痂分离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