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88544
学生安全教育不容忽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2日 潮州日报
     据《潮州日报》1月16日A2版《限载29人 实载47人》一文报道,交警部门在春运第一天就在凤塘执勤点查获一辆“负重如牛”的客运车。令笔者感到不可思议的是,这辆车上乘坐的竟是某高校几十名归心似箭的学子。学生回家心切可以理解,但为了及早返乡,把安全抛于脑后,那这种做法笔者可是坚决反对的。

    所幸的是,交警部门严把出入关,发现得非常及时,处理得也非常合理,当事司机被依法处罚,超载学生被安排卸载转运。让学生们这一回乡路,有了基本的安全保障。

    值得注意的是,这么一个“有知识”的乘客群体,安全意识却如此淡薄,实在令人担忧。高等院校的学生自我保护的安全观念尚且如此,中小学生更可想而知。由此可见,学生安全教育的确不容忽视。学校、家庭、社会都应负起责任,常给孩子敲敲安全警钟。

    总之,在学生安全这个大问题上,千万别等悲剧发生以后,我们再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那可就太迟了。(李仲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