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医药/名医名院
编号:11010890
“隐形眼镜”安在眼球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03.23
     在眼球上切个小口,将特制的“人工晶体”放在角膜与虹膜之间,并固定在虹膜上,以此达到矫正高度近视的效果。在武汉协和医院接受手术后的蒋小姐欣喜不已:术前戴着1000度的眼镜眼前仍有些模糊的她,摘掉眼镜,视力居然恢复到0.6。

    27岁的蒋小姐近视左眼1800度,右眼2000度。厚厚的眼镜戴了近10年,鼻梁变了形,眼前的世界从未清晰过:所有东西都缩水一号,失真变形。

    她曾寄希望于准分子激光矫正,但被告知由于高度近视,角膜的厚度不足以提供激光手术所需的支持。

    武汉协和医院眼科的胡义珍教授介绍,蒋小姐实施的是一种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的手术方案。将一种类似特制隐形眼镜的“人工晶体”通过手术,植入到眼球内,放在角膜与虹膜之间,并固定在虹膜上。

    “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主要适应治疗高度近视或高度远视,它的出现与成熟弥补了准分子激光术所不能解决的“瓶颈”,而准分子激光术在治疗普通近视、远视、散光等领域仍将发挥主力作用。

    (涂晓晨曹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