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010920
春雨中,请放慢脚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健康时报》 2006.03.23
     散步的好处很多,在雨中散步更是有许多晴天无可比拟的健身作用。毛毛细雨,洗涤了一个冬天空气中的尘埃,净化了空气。在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的现在,呼吸到这样的空气更是难能可贵。此外,雨前太阳照射,初降细雨产生了大量阴离子,也享有“空气维生素”的美誉,有利于雨中散步者安神逸志,血压平稳。雨中散步还能增强人体对外界环境变化的适应能力,能提高耐寒力和抗病力,并缓和神经肌肉的紧张,杀灭体内的细菌和病毒,是理想的“解毒剂”。

    此外,春雨也带来天然的冷空气浴,对头部、皮肤进行按摩,令人神清气爽,耳目一新。享受生命在雨露中运动之乐趣,使人疲劳顿消,愁烦俱除。当然,为防止雨水淋湿导致感冒,散步时可打伞,穿雨衣雨鞋。身体健康者,也可在不加遮盖的小雨中散步,时间不要太长,一般控制在30分钟左右,注意别着凉。

    (梁育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