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腹腔镜外科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55594
腹腔镜配合胸部小切口肺大疱切除12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腹腔镜外科杂志》 2006年第1期
腹腔镜,,腹腔镜;肺大疱;小切口,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关键词】 腹腔镜;肺大疱;小切口

    经过我们临床实践,在缺乏胸腔镜设备情况下,巧妙使用腹腔镜配合胸部小切口行肺大疱切除术12例,手术成功,获得了满意治疗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我院2003年3月至2005年6月,使用腹腔镜配合胸部小切口肺大疱切除12例。患者16~45岁,平均275岁,均为男性,左侧8例,右侧4例。本组肺尖型9例,肺叶型2例,弥漫型1例。其中并发血胸6例,肺大疱直径最大为5cm,均发生自发性气胸,行胸腔闭式引流后,肺仍不能全部复张而行剖胸探查术。

    12 手术方法

    应用30°10mm腹腔镜摄像系统,冷光源系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