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55915
神经梅毒1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神经梅毒,1病历摘要,2诊断与治疗结果,3讨论
     1 病历摘要

    患者,女,36岁,因行走不稳,小便失禁1年余就诊。患者3年前因无明显诱因出现烦躁不安、焦虑、行为诡秘、偷东西等症状和行为,在当地医院诊断为精神分裂症,给予安定、五氟利多等抗精神药物治疗,病情未控制。3年来患者多次就诊于多家医院精神科和专科医院,均以精神分裂症给予门诊或住院治疗,但症状均未能获得改善。约1年前患者出现行走不稳、小便失禁、左下肢行走无力、便秘等症状。因近期患者出现缄默不语,在当地医院行头颅CT检查,发现脑积水,随即就诊我院神经外科,拟行手术治疗。术前常规检查血清梅毒抗体RPR阳性(1∶16),遂请我科会诊。我科检查脑脊液RPR阳性(1∶32),脑脊液TPPA阳性。

    追问病史,家人诉患者于10年前长期在深圳、广州和南京等地打工,具体性生活史不详,10年前曾有过外阴溃疡史,具体治疗不详。9年前结婚,婚后育有1子。无手术外伤史、无输血史、无吸毒史。家族中无类似精神分裂症病史和其他可疑遗传病史。爱人及子均被检出患隐性梅毒,在治疗中。

    体格检查:BP 110/82mmH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