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956950
急性心肌梗死急诊溶栓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4期
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肌梗死;尿激酶;静脉溶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急性心肌梗死静脉溶栓治疗对挽救濒死心肌和恢复心功能的益处。方法 对30例心肌梗死的病人早期诊断并开始溶栓,并与常规治疗组对照比较。结果 显著提高了急性心肌梗死病人的生存率及生活质量,改善了心功能,取得了令人满意疗效。结论 急性心肌梗死静脉溶栓治疗可降低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及严重心律失常等并发症的发生率,显著提高了急性期存活率。

    【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死;尿激酶;静脉溶栓

    急性心肌梗死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命安全,如何及时抢救,尽早给药开通梗死的冠状动脉,尽可能的挽救濒死的心肌,防止梗死的面积的扩大,缩小心肌缺血范围,保持尽可能多的有功能的心肌,进一步降低死亡率,早期溶栓在其中起着重要作用。近年来本院对61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在急诊科利用尿激酶进行静脉溶栓,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择近年来急诊收治的61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溶栓病例的选择符合AMI溶栓适应证,无禁忌证,年龄无限制;随机分为尿激酶静脉溶栓组30例和对照组(常规治疗组)31例,两组的常规治疗相同,两组的年龄和性别及梗死部位差异无显著性(P<0.05)。见表1。

    表1 两组病例治疗前一般情况 (略)

    1.2 研究方法

    1.2.1 拟诊急性心肌梗死的病人到达急诊科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