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局解手术学杂志》 > 2006年第1期
编号:10957391
经鼻内窥镜下视神经管减压术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局解手术学杂志》 2006年第1期
经鼻,,],内窥镜;视神经管减压术;护理,1临床资料,2讨论与护理
     [关键词] 内窥镜;视神经管减压术;护理

    视神经管骨折常因颅脑外伤引起,可引起视神经缺血水肿、变性,甚至视神经纤维萎缩而失明。目前公认首选的是经鼻内窥镜视神经管减压术。它的优点在于手术时间短、创伤小,术后不遗留疤痕及处理简单等。我科自2002年至2004年经鼻内窥镜视神经管减压术治疗视神经管损伤10例,经过系统的围手术期护理,取得了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患者10例。其中男性7例,女性3例,年龄10~49岁。左眼4例,右眼6例。伤后视力无光感7例,眼前手动3例,伴有眼球活动障碍1例。CT提示:眼眶外侧壁、内侧壁6例,视神经管骨折2例,视神经管变窄、筛窦内积血1例。受伤时间为2~30 d,10例均诊断为外伤性视神经损伤。

    12 手术方法

    全麻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