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957062
药物并面部护理治疗迟发性痤疮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皮肤科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丹参酮,,丹参酮;维胺脂;迪维霜;面部护理;迟发性痤疮,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药物并面部护理治疗女性迟发性痤疮的临床疗效。方法 给60例患者口服丹参酮胶囊,每次1g,tid;维胺脂胶囊,每次50mg,tid,外搽迪维霜,bid,同时进行面部护理,每周1次。结果 痊愈25例(41.67%),显效27例(45.00%),好转6例(10.00%),无效2例(3.33%),总有效率达86.67%。结论 药物并面部护理是目前治疗女性迟发性痤疮的一种疗效显著的方法。

    【关键词】 丹参酮;维胺脂;迪维霜;面部护理;迟发性痤疮

    随着科技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的改变、工作学习节奏的加快以及空气环境的污染,患痤疮的患者日益增多,其发病年龄已向青中年发展。临床工作中有许多成年女性来皮肤科门诊诊治痤疮,治疗较顽固,她们患的是特殊类型的迟发性痤疮。我们于2004年5月以来,采用药物和面部护理治疗寻常型痤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资料完整的60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诊断标准 有寻常性痤疮的典型临床表现,符合《临床皮肤病学》[1]中的有关标准,年龄在26~46岁的女性寻常痤疮患者,在青春期未曾患痤疮或只有过轻微痤疮。

    1.2纳入标准皮肤炎症损害计数在10~50个之间,非炎性损害(开放和闭合粉刺)计数在20~150个之间,结节少于3个,符合临床分级Phllisbury分类法中的Ⅰ~Ⅲ度。育龄妇女采取有效的避孕措施。

    1.3 排除标准 妊娠及哺乳期妇女;进入试验前1天使用过外用治疗痤疮制剂;2周内面部曾外用皮质类固醇、抗生素、抗炎药物及维A酸等抗痤疮药;4周内曾口服皮质类固醇或抗生素或2周内服用有效的抗炎药物或6周内内服有效的抗痤疮药;对药物成分过敏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