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7462
可吸收螺钉治疗髋臼后壁骨折
http://www.100md.com 《中国矫形外科杂志》 2006年第2期
螺钉,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髋关节脱位是一种较严重的损伤,后脱位是髋关节脱位中最常见的类型,常常合并髋臼后壁骨折,处理不当常常导致创伤性关节炎。大多数学者主张早期手术切开复位和内固定,既往多采用松质骨螺钉固定,需2次手术取内固定物,加重关节损伤,给患者造成心理、生理及经济上负担,近几年来我们采用可吸收螺钉(PDLLA)治疗髋臼后壁骨折,避免2次手术之苦。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作者共治疗6例髋关节脱位合并髋臼后壁骨折患者,男4例,女2例,均为青壮年,均为交通事故伤,按Epstein分型[1]:Ⅱ型4例,Ⅲ型1例,Ⅴ型1例,6例均行手术可吸收螺钉固定后壁骨折块,共应用15枚可吸收螺钉,可吸收螺钉应用迪康公司的PDLLA(聚-DL-乳酸)。

    12 手术方法

    手术采用后切口,即KocherLangenbeck入路,注意保护坐骨神经,显露骨折,同时探查有无骨软骨碎片遗留于关节腔内,如有应清除之,然后准确复位髋臼后壁骨折块,复位巾钳临时固定,选用与螺钉相配套的钻头钻孔,配套的攻丝,选用长度合适的PDLLA及相配套的螺丝刀拧入,较大的骨块为避免骨块旋转,可采用2~3枚螺钉固定检查复位满意,固定可靠,冲洗,缝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