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57123
盐酸戊乙奎醚救治有机磷农药中毒28例的疗效与特点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乙奎,临床资料,2讨论
     2004年10月~2005年9月,我院共收治有机磷农药中毒病人28例,均采用盐酸戊乙奎醚(长托宁)救治,取得良好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选择 28例均急诊入院,有典型口服中毒史,男5例,女23例,年龄16~65岁,平均38.5岁。

    1.2 临床表现 根据其出现的中毒症状和体征以及全血胆碱酯酶(chE)的活力,一般分为轻、中、重度:(1)轻度中毒2例,主要出现轻度毒蕈碱样(M样)症状和中枢症状,表现为头晕、头痛、流涎、出汗、恶心、呕吐、腹痛和无力等,全血chE活力下降到正常值的50%~70%。(2)中度中毒15例,在毒蕈碱样症状和中枢症状加重的同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