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57323
医院制剂工作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医院,1制剂室的建设应和医院规模相一致,2制剂室应实行企业化管理,3要强化制剂室的科研意识,4严格执行GMP管理规定,加强质检工作力度,5为临床服务是医院制剂工作的最终目的[3,4
     医院制剂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制剂条件明显改善,制剂质量显著提高,并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增强了药学科研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科室的全面建设和发展[1,2]。但随着制药工业的发展、医药市场供应的改善,特别是国家、军队对医院制剂标准要求的提高以及GMP、GPP的推广实施,使医院制剂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如何迎接这一挑战,是医院制剂工作管理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1 制剂室的建设应和医院规模相一致

    因为医院制剂只限于本院内使用,盲目扩大规模则会造成房屋、设备及人员的浪费,因此制剂室的建设标准要高,既要符合GMP的要求,规模又不宜过大,还不能因投入不足,造成制剂室的生产条件简陋,从而影响制剂室和产品质量。只有使制剂室的生产能力和医院的使用量相一致时才能产生最佳效益。

     2 制剂室应实行企业化管理

    制剂室实行企业化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