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0957724
大家风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11期
大家风范
大家风范
大家风范
大家风范
大家风范
大家风范
大家风范

     天公不作美,Drazen教授此次抵京恰逢北京骤然降温。按照计划,教授夫妇利用抵达当天的半天时间游览故宫,也算是忙中偷闲满足去年未尽的心愿吧。空旷的故宫寒风肆虐,再加上长途飞行的劳顿,Drazen教授显得有些疲惫,话语不多。他紧裹着长外套,只露出两只眼睛,很配合地任由我们这两个“冒牌”导游摆布,样子颇有些滑稽。故宫给他的印象是“huge”,他给我的第一印象则是平凡、随和。

    第二天寒意未退,Drazen教授开始了繁忙的访问交流活动,我有幸跟随其后,因而也有了继续近距离了解他的机会。他马不停蹄地穿梭在报社、阜外医院、人民医院和唐都医院之间,参观实验室和病房,听取科研报告,参与病例讨论,发表专题演讲,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凑。在听完连续的科研报告后,他提出的问题或建议总是准确到位。他的专题演讲精彩而又条理清晰,总是能给听众带来不小的震动。虽然事务繁杂,但无论我何时用照相机对准他,取景框中出现的总是一位神采奕奕而又认真严谨的长者。Drazen教授这时给我的印象已升华为博学、睿智的学者。但他的亲切随和并没有随之消失,与国内医务人员交流或看望病房中的患者时,他那诚恳的微笑和得体的举止,使我依稀又看到了故宫寒风中那个可爱的外国小老头。我想,可能正是由于学术上的卓越成就和言行中的平易近人,Drazen教授的大家风范才显得立体生动吧。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