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0957764
结核病遗传学研究进展及新方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6年第11期
结核病遗传学研究进展及新方向

     美国国立心肺血液研究所(NHLBI)于2005年9月发布了一篇有关结核病基础研究方向的报告。该报告对我们了解结核病的防治现状,遗传学研究进展,及合理地指定研究计划,提供了重要的借鉴作用。

    全世界平均每年190万人死于结核分枝杆菌(Mtb)感染,每年新感染约880万例,1/3的世界人口感染了Mtb。为合理地开发新的诊断和防治策略,了解Mtb和宿主的关系尤为重要。

    多数人感染Mtb后不表现疾病进展。人类获得性免疫缺陷病毒(HIV)阴性人群中,1/3暴露于Mtb后被感染,其中3%~10%在其一生中进展为活动性结核。而HIV阳性Mtb感染成人中,每年有7%~10%演变为活动性结核病,通常表现为肺结核。肺外结核病与艾滋病相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