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24期
编号:10957245
聚团肠杆菌所致感染的鉴定及药敏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24期
聚团肠杆菌,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聚团肠杆菌又称聚团多源菌是人类的条件致病菌。近几年,随着病原菌种类的变异,抗生素的广泛应用,由该菌引起的临床感染也逐渐增多。现就近几年,本院从各种临床标本中检出的42株聚团肠杆菌的鉴定及药敏情况进行分析,报告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标本来源 42株菌分别来自临床不同部位感染患者的标本。咽拭子11例,伤口分泌物11例,尿培养5例,血培养2例,大便培养6例,痰7例。

    1.2 分离鉴定 血液标本先行BACTEC 9050全自动血液培养系统增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