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0957307
硝酸甘油联合参脉注射液在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治疗中的应用(附87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3期
硝酸甘油,,硝酸甘油;参脉注射液;慢性肺源性心脏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认识硝酸甘油、参脉注射液在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治疗中的作用及安全性。方法 全部病例均在常规抗感染、解痉平喘、通畅气道、强心、利尿等综合治疗效果不佳的前提下,加用硝酸甘油、参脉注射液。结果 显效率达58.6%,总有效率达94.3%。结论 硝酸甘油联合参脉注射液治疗肺源性心脏病是安全的。

    【关键词】 硝酸甘油;参脉注射液;慢性肺源性心脏病

    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是很多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的终末期,患者的心肺功能都比较差,缺血、缺氧比较严重,且不容易得到改善,临床治疗多棘手。我院应用硝酸甘油联合参脉注射液治疗87例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效果理想,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7例均符合1977年第二次全国肺心病专业会议制定的慢性肺源性心脏病诊断标准,男65例,女22例,年龄43~78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