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健康提醒
编号:10960041
湿疹为何反复发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上海家庭报
     问:湿疹是不是一种特别顽固的疾病?我的孩子不到1岁就得了,至今已两三年,其间反复发作,不能治愈。

    答:湿疹确实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表皮炎症,原因很复杂。有人是因为对某些东西过敏而致;有的则是因为精神紧张、情绪波动造成植物神经的功能紊乱;还有的与感染、不良刺激有关。

    湿疹有时确会迁延不愈,反复出现,严重者甚至有渗出、破溃、糜烂等症。宝宝得了湿疹,不要用热水、肥皂洗浴,避免过度搔痒后继发细菌感染。急性湿疹可用生理盐水或3%硼酸溶液冷敷;慢性湿疹适合用焦油类药物,或含抗菌素的皮质醇软膏。

    另外,口服一些抗过敏药物和清热泻火的中药都有不错的疗效。

    多动症是怎么回事

    问:孩子上幼儿园中班了,干事情总是丢三落四的。最重要的是,我觉得他老是忙个不停,真担心他是否得了多动症?

    答:多动症的患者大多数是学龄前儿童,表现为与年龄不相称的注意力无法集中;与环境不协调的过度活动,行动冲动等。

    宝宝如果只是活泼好动,不一定就是病态的表现,要注意观察他有没有学习障碍,尤其是在从事他喜欢的活动——譬如观看动画片时能否集中精力。如果那个时候能安静听话,那么他就不是多动症。

    幼儿园时期的宝宝的确需要格外关注,这是他们人格形成阶段,应该多加关心、鼓励和引导。不和睦的家庭、简单粗暴的教育方法等,都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try{showAd(3,0,1);}catch(ex){},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