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文化 > 名医名人 > 李时珍
编号:10960022
李时珍曾经揭示过胡椒的秘密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大众科技报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明代医学家李时珍曾在《本草纲目》中写下这样一段话:“胡椒大辛热,纯阳之物……时珍自少食之,岁岁病目,而不疑及也。后渐知其弊,遂痛绝之,病目亦止。”

    据说,李时珍年轻时经常患眼病,却始终找不出病因。后来渐渐发觉年年复发的眼疾,竟与自己平时特别爱吃胡椒有关。于是在停食胡椒一段时间后,眼病就好了。康复后,他又试吃胡椒,很快就觉得双目干涩,视力模糊。为此,李时珍特在《本草纲目》中收录胡椒时予以指出,以示后人。

    胡椒除用作调味品外,还是常用中药之一。胡椒,又名浮椒、玉椒,为胡椒科常绿藤本植物胡椒的干燥果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