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关注
编号:10960032
预防感冒小窍门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新闻晨报
     ■文/林雪芬(山东南路读者)

    寒冬腊月,室内外温差极大,稍不留意极易感冒。介绍几种预防感冒的小窍门,在这个严寒冬日里早早地准备起来吧。

    热水泡脚:每晚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

    冷水浴面:每天用冷水洗脸。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再擤出,反复多次。

    按摩鼻沟: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10余次。

    呼吸蒸气:初发感冒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热风吹面:感冒初期时,可用电吹风对着太阳穴吹3至5分钟热风,每日数次,可减轻症状。

    煎熏法: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3、4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

    try{showAd(3,0,1);}catch(ex){},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