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 健康提醒
编号:10960038
春日最宜放风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3日
     春暖时节,风和日丽,景色宜人。此时,走出户外放飞风筝,成了人们最感惬意的娱乐休闲活动之一。

    放风筝是一种极富情趣的娱乐体育活动,早在南宋时杭州就曾流行过“斗风筝”的游戏。每逢清明时节,男女老少便手持风筝,争相逼攀,空中筝鸣,半月不绝,盛况空前。

    放风筝有利于人体身心健康。《燕京岁时记》有云:“放风筝,最能清目。”《续博物志》又云:“放风筝时引线而上,令小儿张口仰视,可泄内热。”现今,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人们对放风筝可以健身认识的日渐提高,国外诸如“风筝医院”、“风筝疗法”等也相继应运而生。

    在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春日里,与风筝结伴而行,投身大自然怀抱,可以尽情享受春日乐趣。

    try{showAd(3,0,1);}catch(ex){},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