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医疗服务
编号:10957711
医生的道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4日
     医疗问题毫无疑问地又成了2006年两会的热点。

    有两会代表说,在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上医院是在代人受过,究竟是代谁受过呢?

    继“哈尔滨天价医药费”以及“沈阳知名医院有计划盗取骨髓”事件之后,西安儿童医院医生收红包当场被抓包”的医疗丑闻又把民众的眼光聚焦到了“医生道德”问题之上。

    “强盗通常只在晚上作案,医生却全天候抢钱”。为何有人会把医生比做强盗呢?

    我们的医院,我们的医生,又如何把丢失待尽的医德寻回来呢?

    医德滑波,医生变“医商”

    “强盗通常只在晚上作案,医生却全天候抢钱;你把钱交给强盗是为了活命,你为了活命而把钱交给医生;强盗作案时把自己打扮成魔鬼,医生抢钱时把自己伪装成天使……”

    医疗事故、红包医生、冷漠态度,民众已经忘记了“医生”这个概念曾经给人带来的温馨和安慰,他们不再把生命的再次拯救单纯的寄托于医生,而更多的寄托给了金钱,因为他们称医生为“医商”………

    黑心医生不再个别,有的已经是黑心集体了

    真是到了救救半数中国人不敢看病和看不起病的问题了,更要端正医德,不要再让黑心的医院乘人之危,发病人财。现在不但是个别的黑心医生了,而有的是黑心集体了。

    认钱不认病,医德这两个金字掉色了

    现在的120,一般是到了现场,看到病人是有能力给钱的才乐意送走,要是看到像是没钱付药钱的,就非常不高兴,有些有重伤或重病的,就是被送到医院的急诊室,如果没收到钱

    医生将追逐经济利益放在了救死扶伤的责任之前

    医院本是公益服务机构,不能太逐利;医院之间应该分工合作,而不应是互相竞争;医院应该是以预防为主,而不是治疗为主。医院与市场接轨,导致一些医生将追逐经济利益放在了医生救死扶伤的责任之前。

    语言粗暴、夸大疗效、抬高自己,贬低别人、不顾家属的情况反映等,这些让医生与患者之间产生了一条鸿沟……

    只能称他们为“有执照的抢劫犯”

    现在医院的个别领导两眼只会盯着病人口袋里的钱,看你的身份来开药,关注的不是病人的健康,病人的钱越多,病就越难好,我想这不是医术的下降,而是医德的滑坡。

    现如今不止是药价高,更有甚者连医生的天书也有一定的猫腻,因为写着一些难以看懂的药名或在一些药品中加些代码,患者就是拿着药方到外面去购买也买不到。

    他们不是天使,是一群吸血鬼

    乱开药!是药三分毒,这跟谋材害命有什么区别!除了应该出的钱,我们还要给黑心天使们红包,以防手术中给咱留个纱布剪刀什么的.这是和谐社会吗?他们不是天使,是一群吸血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2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