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用药 > 药箱配备
编号:11414649
把阿司匹林放在“家庭药箱”第一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广州日报
     据《健康时报》报道:“如果您的家庭药箱是抽斗式的,那么我要强调,阿司匹林应该放在最上面的一层,因为该药对任何一个家庭,都是要经常使用的。”这是解放军总医院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李小鹰教授在日前召开的“规范应用阿司匹林中国专家共识”会议上指出的。

    有关数据表明,我国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增长日益迅速。改变这一趋势的重点在于预防,资料显示:如果长期、正确地使用“百年老药”阿司匹林,可使冠心病、脑梗死等疾病的发生率下降约32%。

    2005年,在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等机构的组织下,40余位专家都强调了对阿司匹林的规范使用,而在不规范使用的表现上,最突出的就是患者的使用剂量不够。李教授说:“临床实践证明,长期使用阿司匹林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最佳剂量为每天75mg~150mg(毫克),但我国有六成以上的患者每天服用阿司匹林的剂量低于75mg,这就导致其预防作用被大大地减弱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