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974689
山东青岛启动“健康博爱送万家工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3.27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红十字会和青岛市卫生局在青岛市中心医院联合启动了“健康博爱送万家工程”。今后,青岛市特困人群将享受到更多的医疗优惠。

    “健康博爱送万家工程”启动后,青岛市红十字会将从以“微尘”的名义设立的救助金中出资10万元,用于青岛市中心医院免费为特困人群查体钅浚?br>开展“瑞康造血干细胞移植救助项目”;出资20万元分别在青岛市人民医院、胶州中心医院实施“红十字光明行动”,救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接受治疗;出资10万元在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实施股骨头坏死全髋置换术救助项目。另外,继续在青岛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实施中韩联合救助贫困心脏病儿童项目(每实施一名特困患儿手术救助1万元)。

    “健康博爱送万家工程”启动仪式当天,青岛市中心医院即开始为1000名特困家庭成员免费提供每人价值188元的健康查体。此后,该院还将为100名特困家庭妇女提供总价值为12万元的6年乳腺健康检查。

    此外,今后凡到青岛市中心医院就诊的特困家庭成员,只要持特困证便可免交普通挂号费;门诊的一般治疗处置费、常规检查费、透视费、X光拍片费、彩色B超、CT、MRI等检查费用可享受8折优惠。在该院住院治疗的特困患者,护理费、诊察费、床位费可享受5折优惠;治疗处置费、常规检查费、透视费、手术费、大型医疗设备检查费可享受8折优惠。另外,青岛市中心医院还开通了特困家庭成员急救绿色通道,以保证急危重病人的及时救治。

    (宗成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