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骨科 > 腰痛及颈肩痛 > 颈椎病 > 信息01
编号:10978470
颈椎病:中西医解决方案优劣比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羊城晚报
中医手法,西医手术,中医 手法,西医 手术,生活细节保护颈椎
     颈椎疾病已经逐渐成为都市生活的高发病。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骨伤科医院副院长林一峰介绍,除了颈部曾受创伤之外,知识分子、公务员、会计等需要长期伏案工作的人,是颈椎疾病的高危人群。许多人40岁之后便开始出现各种类型的颈椎疾病,有的人长期使用电脑而不注意自身保健,30来岁就已患上颈椎疾病,给生活带来极大的痛苦和不便。

    一般的肩颈疼痛,通过休息和自我按摩可以缓解。若经几周放松休息仍持续疼痛,甚至出现手脚麻痹、四肢无力等症状,则应及时向专科医生求诊。采访中,无论中医、西医都向记者强调,如果不及早治理,颈椎神经长期受压,会大大减低康复机会。

    中医 手法

    “对于早期的颈椎疾病,中医的方法还是很多的。从门诊情况看,对于一般的骨伤科疾患,市民对中医的接受程度也比较高。”林一峰主任医师向记者介绍。

    根据病患的具体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