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 正文
编号:10988092
月子坐得好 “问题”自然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搜狐
     3、吸气,臀部慢慢向上推高,推到极限,呼气,同时将肛门、臀部肌肉缩紧。停留数秒做深呼吸。

    4、还原,调息。

     五、哺乳

     哺乳是瘦身的最好方法,我在上班的时候已经瘦回到104斤了,跟产前还有七、八斤的差别,在大衣下,是没有人知道我生过宝宝了,哈,当然,适量运动+均衡饮食+哺乳=月子里的健康瘦身法则!

     六、最后说说产后忧郁

    之前,就听到朋友说产后忧郁,想不到,它的到来会那么的突然。

    刚回家几天,宝宝因为在医院吸惯了奶嘴,总是不喜欢吸我的奶头,于是,每次我都要用吸奶器把奶吸出来,花了二百多元买回来的贝亲吸奶器,是要用手来按的,按得我手都痛了。那天下午,我就是边吸奶边想起月子保姆走了后,我一人来带莹莹,这个软绵绵的小东西怎么来照顾呢?又没一个老人家在身边,天气也转冷了,怎么办呢?想起这些问题,突然就来眼泪了。心情忧郁了一整个下午!后来莹爸回来了,我跟他说起了这些,他就跟保姆商量能不能多做一个月,然后又向我保证每天中午回家吃饭,多点时间来帮我、陪我……就是因为有个好的老公,忧郁困了我一下午就跑掉了,哈,心情开朗才会下奶的,不良的情绪也会带给宝宝呢。所以,如果真的有产后忧郁了,也要多跟家人商量你的困扰,不要放在心上,忧郁自然就没有了。

    我想,每个地区对于坐月子都有些禁忌,这跟当地水土、生活习惯不同有关,风俗留存下来的肯定有它的道理,但也不能尽信!在产前我就看过相关的书籍,对于正确的经验我是照做的,但有些古老的做法我就坚持反对!当然,我的经验也不能说是适合每个人,在这里说出来,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