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热点关注 > 热点报道
编号:10988043
合肥85家定点医院联网 医疗费用“实时监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7日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3月26日专电(魏玲、陈酿) 合肥市96家定点医院中,85家已实现联网。随着劳保信息系统建设步伐加快,合肥医疗保险即将实现全面联网。届时,该市49.9万名参保人员就医不仅更加便捷,医保中心还可通过网络对患者看病进行“实时监控”。

    据记者了解,今年合肥加快了对各定点医院、药店配置IC卡读卡器的督促及对定点医院、药店联网的检查。截至目前,已有85家定点医院、20家定点药店顺利实现联网。

    该市的医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为方便患者审核医疗费用,联网后,该市将对医疗管理、个人结算、基金拨付等业务进行重新梳理、细化,减少环节、压缩时限。对异地安置人员登记、变更、异地转院(诊)、急诊抢救登记即时办理;对申报材料齐全的,特殊药品费用核报时限为4天,特殊材料核报时限为5天,同时,异地安置人员住院、转院(诊)、急诊抢救费用的核报时限压缩至24个小时。(完)

     有健康问题到医问吧,给您满意解答》》》》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