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520
天气回暖面部皮炎患者增多 建议冷毛巾敷脸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武汉晨报)(记者金娜 实习生杨枫 通讯员郑昊)记者近日在市一医院了解到,冬春交替,皮肤容易敏感,面部皮炎高发。医生建议:可用冷毛巾敷脸,用橄榄油代替护肤品来预防。

    20多岁的林小姐一直使用某品牌面霜,可半个月前,她发现搽了面霜后脸上有刺痛感,便不敢再用任何护肤品。可皮肤慢慢出现紧绷、起皮、发红的症状,林小姐来到市一医院皮肤科,被诊断为面部皮炎。

    该院皮肤科医生陈雯介绍,近期天气回暖,她接诊的患者中近半都是面部皮炎。这可能是因为春天细菌滋生,花粉、尘螨增多,外界的刺激使一些患者的皮肤敏感起来,即使搽原来一直适用的护肤品,皮肤也可能过敏。

    而近期武汉天气比较干燥,不用任何护肤品,会使皮肤失去保护层,从而患上面部皮炎。陈医生建议,当试用多种护肤品都出现过敏时,可每天用冷毛巾敷脸20~30分钟,再用橄榄油、小麻油等植物性油脂代替护肤品,可预防面部皮炎。

    来源:武汉晚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