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1507
面对压力男女做法各不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高度压力之下的男人,会寻找酒精;高度压力之下的女人,会疯狂购物。处在压力中,女人会不经过大脑地乱说话,而男人则会不经过大脑地乱行动。这也就是为什么主动去找心理医生说话的多是女人。

    要是男女同时处在压力之下,那么,压力就成了他们都试图去应付的情感雷区。男人如果保持沉默,女人就会担忧;而女人如果开始唠叨,男人就会烦躁。男人有压力的时候,他不相信女人能真正帮他解决什么,因为她的过分关心只会令他感到更沮丧。

    当男人处于极度压力之下,并要寻求某个重大问题的解决方案时,他会把自己的内心完全向其他人关闭。他停止说话,把大脑与情感相连的那部分转换到“问题解决”的模式。而女人以为自己伤害了他?也许他不再爱自己了?于是她就主动去询问他、关心他,可是他却一点也不领情。其实,只要让他自己呆会儿,他自然就会好起来的。

    男人这样的做法对女人来说很难理解,因为女人只有在被骗、被伤害、被欺负时,才会采取把自己内心关闭起来的做法。

    而当女人沉默寡言把自己关闭起来时,男人以为需要给她点空间呢,于是他和狐朋狗友出去喝酒,或者悄悄地自己看电视。可是她却一点也不开心,因为她要的根本不是一个人呆会儿,而是希望他能主动

    过来,问问女人在想什么,他能帮她做些什么。这时,她更需要别人主动来关心自己,来和自己聊聊,说说话。刘冬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