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6407
一家药店自爆内幕:“一药多名”价格悬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央视国际
     近日,北京的一家药店公布了一份一药多名的单子。所谓一药多名,就是说同样成分、同样剂量、同样功效的药,只是因为名字或产地的不同,而价格就相差几倍甚至几十倍。贴出这样的名单,不是自己揭自己的短吗?

    在这份名单上记者看到,每种功效同样的药都有好几个品种。有的名字完全相同,只是生产厂家不一样。以氧弗沙星片为例,同样的规格,成分完全相同的就有四种,而价格却都不一样,贵的一盒卖到十六块九,便宜的只要两块二。

    【同期】

    “我们主要发布的是多种名称的药品,实际上是同一种规格,同一种功效,同样的成分”

    把同样疗效的药的价格这样公布,消费者肯定会选择便宜的,而不会去买贵的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