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0974649
河北92名乡村医生接受中专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中国医药报》 2006.03.28
     本报讯 为提高全省乡村医生的学历层次和业务水平,培养和建设一支能够为广大农民提供中医药优质服务的农村中医药队伍,日前,河北省已将经过层层遴选上来的927名在岗无学历乡村医生,送往河北医科大学接受中医中专学历教育并已正式开课。

    据悉,这些乡村医生在为期三年的学习期间,主要爸幸揭┗纠砺邸⒒?br>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根据农村疾病防治的特点,加强对农村中医药适宜技术的学习和中医临床能力的训练。修业期满考试合格,颁发国家承认的普通中专毕业证书,并通过考试获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鉴于农村中医药人员的实际情况,学习将以分段式脱产学习和在岗自学相结合的半脱产形式进行。学费主要由国家负担,三年的学费个人仅负担500元。

    (王振岭),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