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0987962
你能相信吗?女人婚后会减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搜狐
你能相信吗?女人婚后会减寿
你能相信吗?女人婚后会减寿

     口述实录

    李容,28,大学讲师

    在大学里当老师的李容从小就培养了早睡早起、日日跑步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可问题是,结婚才一年,这些好习惯就全消失了。

    要怪就怪李容的老公!他是位前卫艺术家,整晚朋友聚会、通宵工作是常有的事。为了迁就丈夫的作息,李容也不得不每天喝上八九杯咖啡,强大精神参加丈夫的应酬,或是陪他工作。第二天,自然也陪老公一觉睡道傍晚。

    还有更大的问题呢!老公那帮艺术家朋友个个见酒就疯,嗜烟如命,因为从小受到老爸的“戒烟”教育,烟,李容是坚决不沾的,但至于吸了多少“二手烟”下去就不得而知了。而另一祸害——酒,李容却推也推不掉,常常在聚会里,伴着一屋子青年男女“大嫂、大嫂”的亲切称呼,李容晕晕乎乎就灌下了一杯又一杯……
, http://www.100md.com
    李容也觉得这样生活太不健康——结婚没多久,她的肠胃就出问题,血压也常常“超标”。可她也不愿因为生活方式的原因脱离丈夫的生活轨道,或许,这就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代价吧!

    

    贴心建议


    也许婚后的生活方式没有男女之分,只有对错之别。如果女方的生活方式较男方健康,那老公就该“娶鸡随鸡”。如果因为工作等原因没办法改变作息,男方则应体谅太太,让她按自己正常的节奏生活——爱她,就让她健康地生活,这才是对两个人都好的婚姻。

    C重心转移篇

     失去家庭,我就一无所有

    身心更易受煎熬
, 百拇医药
    原因分析

     据调查,女性对家庭危机所带来的压力更敏感,对她们来说,一旦夫妻出现问题,她们受到的压力远远大于男性。

     口述实录

    顾雪梅,29岁,公司职员

    雪梅和老公青梅竹马,大学一毕业就结婚。可在围城里待了几年后,雪梅却发现,除了必须要讲的生活琐碎事,她跟老公已经没话可说了。

    每天下班雪梅回家,老公不是外出应酬,就是边看报纸,边等着雪梅给他做饭。雪梅的丈夫还特别喜欢上网聊天,只要在家里,吃完晚饭后,他总会坐在电脑前开始“手指运动”,聊到兴起,脸上还会洋溢出会心的笑容——这种表情让雪梅很不安,“看来他把原本和我说话的兴致和精力,全转移到网上聊天去了!”
, http://www.100md.com
    雪梅很担心,生怕丈夫也会因为网络而“出轨”。为此,雪梅的身心备受煎熬,常常会感到胸闷气短,更糟的是,严重所失眠症状也“盯”上了她,才三十不到的她,看上去却比同龄人苍老了许多!

    

    贴心建议


    在婚姻里常常会出现“沉默症”、“疑虑症”、“七年之痒”等等情况。对此,女人绝不能消极猜测,自我折磨,而应该设法改变情况,与丈夫更多地沟通,必要时还可以进行严肃的“谈判”。而对丈夫来说,也必须要让太太有安全感,因为对这个为你付出全部的女人来说,家庭和你才是最重要的。

    调侃

    婚后男人增寿的四大原因

    恋爱时,男人把所有业余时间都花在了女友身上;婚后,男人不用天天围着老婆转了,这就让他有了更多的休息时闻。

    每天有人接男人的喜好和口味煲汤煮饭,不用再吃食堂里的大锅菜,所以结婚对男人的肠胃健康很有好处。

    以前,男人晚上一个人无聊时就呼朋唤友去喝酒跳舞;现在,男人不但会减少不健一的娱乐活动(因为在家老婆陪伴),还可以省出交际费用来改善生活质量,这对身心健康绝对有益。

    以前,男人的脏衣服总洗不干净,易滋生病菌,现在.老婆天天把男人的衣服洗得清清爽爽的,男人不但穿出去精神体面,也卫生多了。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1 2,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