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 正文
编号:10987926
钟南山:国内禽流感病例多因送治的太晚最终而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8日 解放网-新闻晚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陈烨】

    钟南山院士26日在沪上指出,“最近国内的新发禽流感病例大多因送治太晚,而抢救无效。”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钟南山昨日表示,中国已确诊的16例禽流感病人中有11位死亡,其原因主要是感染者自身的免疫力较差以及看病不及时。

    病人出现发烧和肺炎现象后,往往拖延治疗,最后送进医院时已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确诊后很快就抢救无效死亡。“如果在发病的前3天进行积极治疗,未必会出现这样的悲惨结果。”

    钟南山指出,3至6月是南方地区流感高发季节,凡是发烧、有肺炎症状者以及发烧、有禽类接触史的病人都不能掉以轻心,即使病人经济较困难,借钱也要看病。

    钟南山还提醒,有慢性疾病及体质较弱、免疫力低下者是禽流感的易感人群,除鸡和飞禽外,还应尽量减少接触鸭子等水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