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40784
"美丽再造":"鬼娃娃"变脸记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9日 金羊网
变脸,变脸,1大火烧身变“鬼娃”,面埋胸前“无法抬头”,2求医遭拒几放弃社会关爱齐救助,3二期手术后小文容终于抬起了头,医生:,先解放头部与四肢功能再做美容
"美丽再造":"鬼娃娃"变脸记

     广东整形美容界最成功的“美丽再造”大揭秘之四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令“鬼娃”终于抬起了头

    ■新快报记者 黄杉

    由于家人在外,5岁的小文容被大火烧遍全身,最后虽幸运走出鬼门关,但由于烧伤后缺乏正确护理,她全身从头到脚疤痕丛生,由于疤痕牵扯全身变形长成一团,被人称作“鬼娃娃”。“鬼娃娃”父母欲带她整形,却屡屡因资金或手术难度问题被拒医院门外,绝望中最后一博终在穗获医院接治。经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及广州的媒体报道呼吁后,“到第二期手术结束,各方给小文容的捐助已经将近7万元了!”小文容以同龄人所没有的毅力坚强地走过了两例难度最大的手术,目前已回深圳家中休养,只等五六月份再赴广州做双手翻转到正常位置的手术。据悉,小文容今年9月还将进行双足踝关节的翻转手术,使她能像正常人一样走路,12月的面部植皮美容手术则是最后一期,届时,昔日的“鬼娃娃”将不复再见。

     1 大火烧身变“鬼娃”,面埋胸前“无法抬头”

    在深圳龙岗开猪肉档的老林无法照顾家里的三个小孩,80多岁的奶奶虽然尽力照顾三个小孙女,却依然难避天灾人祸,三朵小花都不同程度地受到意外烧烫伤,尤其是二妹林文容小姑娘,5岁时的一场意外大火,让她从此变成了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鬼娃娃”。

    2001年的一个夏天,一切都和往常没什么两样,用热水掺着冷水给孩子冲凉的习惯也没变。小文容烧水的时候不慎从柴炉里弄出几根柴火,孩子也挺机灵,拿来大碗舀水浇火,直到看不见火苗的影子,她才又烧红了炉灶里的柴火。谁知混着水和火,炉子里的烟雾直往上冒,熏得人喘不过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