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59531
颅内动脉瘤围手术期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动脉瘤,1临床资料,2术前护理,3术后护理
     手术治疗颅内动脉瘤是目前主要的手段之一,围手术期的周密观察与护理,有利于提高治愈率、降低残死率。我科于2001~2004年共收治20例颅内动脉瘤患者,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20例患者,男11例,女9例,年龄56~72岁,平均62岁。既往史:高血压患者13例,心脏病患者2例,糖尿病患者3例,有吸烟史者10例。经手术治疗后治愈19例,自动出院1例。

     2 术前护理

    2.1 观察生命体征 密切观察生命体征及血压的变化,根据情况1~2h观察一次并做好记录,以了解和掌握病情的发展。高血压患者手术前应保持血压正常或稍高于正常水平。血压控制还应参考意识、尿量的变化,以免血压过低引起肾脑等脏器的损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