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4期
编号:10959723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急性期合并脑梗死11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4期
心脏,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简称肺心病)急性发作期合并脑梗死时死亡率高,由于症状不典型,易误诊,现将我科2001年7月~2005年8月经治11例患者的临床资料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11例中,男7例,女4例,年龄65~83岁,平均76岁。肺心病诊断均符合1984年全国第四次肺心病会议修订的诊断标准。急性脑梗死诊断依据全国第四次脑血管病会议拟订标准,均经头颅CT证实。

    1.2 临床表现 除呼吸道症状外,11例中有9例出现不同程度意识障碍,7例出现不同程度的肢体活动障碍或肌力减弱。

    1.3 辅助检查 血气分析:11例均有低氧血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