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9384
浅谈临床科室药品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2期
药品管理,,临床科室;药品;管理,1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2专人管理,3分类管理,科学贮存
     摘要: 通过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专人管理、分类管理、科学储存,使临床科室的药品做到科学的管理,以保证药品的质量,避免浪费,同时也保证了医疗安全。

    关键词: 临床科室;药品;管理

    药品质量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用药安全与疗效,药品的管理不仅仅是药剂科的专项,临床科室的管理也是个重要环节,如果科室药品管理混乱、贮存不规范、使用无计划,造成药品变质、过期,既浪费了资源,又可能导致不必要的医疗纠纷,所以临床科室药品的管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2005年我院加大了临床科室药品的管理力度,现将管理情况及具体实施办法介绍如下。

    1 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为了加强药品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