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59464
腰椎穿刺术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腰椎,1心理准备,2术前教育,3术后教育
     我科于2003年对52例行腰椎穿刺(简称腰穿)的患者进行了健康教育,男24例,女28例,年龄19~70岁,平均48岁,通过实施健康教育。改善了患者的紧张、恐惧心理,提高了患者及家属的满意度,提高了临床诊断率。

    1 心理准备

    患者入住神经内科后,办公护士应热情接待,主动介绍主管医生、责任护士、主任、护士长,详细介绍病区的环境,使患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消除陌生感,缩短护患距离,从而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1.1 做好解放工作 向患者及家属介绍腰穿术在神经内科的诊断价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