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2期
编号:10959714
浅析医院药品管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2期
1医院药品采购活动的管理,2医院药品销售活动的管理,3医院药品实现数量金额管理
     药品是医院流动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医院开展医疗服务活动,进行防病治病的物质保证,因此,必须加强药品管理。

    药品回扣之风人人皆知,而且屡禁不止,严重腐蚀着医疗队伍,同时不正之风也给病人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政府、医院采取了各项严厉措施,杜绝回扣之风,但收效甚微,究其根本原因是缺乏系统的约束机制。现将笔者结合医院的实际工作,对医院采购活动的控制方法浅析如下。

    1 医院药品采购活动的管理

    1.1 实行采购业务的预算管理 采购预算是一种内部控制制度,一经确定,便在医院内部具有约束力。对于超预算和预算外采购项目,由具有请购权的部门在需求部门提出申请后进行审核办理。

    1.2 提高药品采购活动的透明度 实行公开招标采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及坚持质优价廉的原则。具体操作过程:医院成立由各方专家组成的药事管理委员会,由药剂科及临床科室提出用药计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