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59535
脑卒中患者的家庭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脑卒中,1临床资料,2护理,3结果,4体会
     脑卒中主要包括脑梗死、脑出血,目前被认为是老年人致残的主要原因之一,临床表现为不同程度的神经功能缺损和情感障碍,因此严重影响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脑卒中患者的治疗周期和康复过程相对较长,患者不可能长年住院,大部分时间需要在家中度过。在病情平稳或集中治疗结束后,可为患者安排家庭护理,提供心理、社会支持,满足患者的各项需要,促进患者早日康复。

     1 临床资料

    2004年1~2005年6月期间,我院家庭病房科共收治脑卒中康复期患者28例,年龄46~75岁。其中脑梗死18例,脑出血10例;手术后6例,保守治疗22例,均是治疗后康复期,在发病前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和高血脂病史。

     2 护理

    2.1 心理护理 患者由正常人突然成为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心理压力很大,会表现出烦躁、悲观、抑郁、恐惧等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