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4期
编号:10959755
富马酸喹硫平治疗老年期精神分裂症54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4期
富马酸,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传统抗精神病药通过阻断中脑边缘皮层DA系统而对精神分裂症阳性症状有效,但因其同时阻断黑质—纹状体和结节漏斗DA系统,而产生EPS、催乳素升高、过度镇静以及认知损害。同时还存在着体重增加、心电图QT间期延长、肝功能受损等不良反应。对于老年期精神分裂症患者,因其老年人躯体各脏器的功能都处于衰退期,再加之各种疾病缠身,对选择一种疗效好、副作用少、安全性高的抗精神病药物治疗至关重要。本组应用富马酸喹硫平治疗老年期精神分裂症患者54例,临床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入选及排除标准 老年期精神分裂症患者来源于我院2005年1~12月收治的患者,患者符合中国精神疾病分类方案与诊断标准3版(CCMD-3)同时排除其他老年期精神障碍。

    1.2 一般资料 共入组54例,男26例,女28例;平均年龄(68.8±7.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