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59499
手术室护士对患者的心理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手术室,1根据怕痛以及恐惧心理做好心理护理,2根据疾病的种类做好患者及家属的心理护理,3根据不同年龄做好心理护理,4根据手术的急、危、重程度适度做好心理护理
     随着社会医学模式的不断转变和心理学在临床上的应用,护理工作的内涵也在发生变化。如何将整体护理更切合实际地运用于医学实践,提高护理质量,促进患者身心健康是摆在我们护理工作者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手术室有其特殊性,手术室护士与患者接触时间较短暂,而患者在接受手术前后的心理变化又十分复杂,如何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对患者进行心理及身体护理,对手术室护士来讲是非常重要的课题。恰到好处的心理护理可以解除患者思想顾虑,对手术有一种正确的认识和了解,由被动手术、接受手术变为主动配合,有助于手术的顺利进行及疾病的早日康复,这也是整体护理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现就几年来的心理护理经验总结,谈谈自己的体会。

     1 根据怕痛以及恐惧心理做好心理护理

    害怕手术中的疼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