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4期
编号:10959519
经尿道汽化电切术治疗前列腺增生症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4期
尿道,1临床资料,2护理
     我院2004年1月~2005年1月采用经尿道汽化电切术(TURE)治疗前列腺增生症(BPH)121例,治疗效果满意。现将有关围术期护理体会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121例,年龄62~85岁,平均72.8岁。病程2~13年,平均6.9年。术前经B超、静脉尿路造影、直肠指检、尿动力学检查诊断为BPH。经前列腺特异抗原及穿刺活检排除前列腺癌。术前92例合并存在不同程度的内科疾病,其中高血压42例,冠心病36例,糖尿病12例,呼吸系统疾病27例。

    1.2 麻醉与手术方法 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硬膜外麻醉、脊髓麻醉或联合麻醉。麻醉成功后,患者取膀胱截石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