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资料 > 更多 > 张巧花验案集
编号:10961096
沈凤阁治寒湿痹症验案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2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511期
     笔者在门诊遇一王姓女患者,向我打听南京中医药大学沈凤阁教授,并云二十多年前,患有重病,几乎瘫痪在床,被沈教授妙手回春,至今未犯病,今有他疾,想找沈老看病。笔者很感兴趣,幸而王女士一直把病历珍藏至今,并乐意借我一阅。下面是王女士二十多年前的病历,本人完全据以实录,以飧同道。

    初诊:1981年5月18日。右膝关节疼痛,引及臀部步履维艰,尤以久坐起行为甚,或时心慌心悸,左前胸隐疼,舌质较淡,边有齿痕,苔白,脉细涩。查体:血Rt、血沉正常,抗“O”<500,类风湿乳胶试验(-);心电图示低电压趋势,窦性心律不齐。诊为气血素亏,寒湿痹阻,经遂不舒,拟益气养血,通痹治之。

    处方:太子参12g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