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 > 青少年网络成瘾
编号:11140686
五高考生重压之下染网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0日 齐鲁晚报
     高考临近,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住进了5名逃避高考压力而沉溺网络的网瘾少年。经调整治疗,5人重新鼓足信心,在医院组成了“高考补习班”。

    29日,在临沂市第四人民医院网瘾治疗中心,来自苍山的小青告诉记者,他的成绩一直非常优秀,但随着高考的日子一天天临近,家人整天在他耳边念叨“考不上大学看你怎么办”这学期开学后他就开始厌学,继而沉迷网络游戏,后来干脆经常逃课,通宵上网,成绩一落千丈。

    另一名染上网瘾的高中生小文最初上网是为了查资料,但因为学习过于紧张,于是开始靠上网看电影和通过QQ聊天来缓解紧张情绪,上网的时间也从每天1小时渐渐变成通宵上网。这学期开学后,小文因为没有信心走进课堂而决定放弃高考。

    这几名染上网瘾的高中生被父母送到医院后,远离了学校、家庭的紧张气氛,逐渐恢复了学习的兴趣和信心,组成高考补习班备战高考。

    据主治心理医生杨永信介绍,这几名高考考生染上网瘾,一方面来自自身学习的困难和压力,另一方面是父母或老师给孩子施加过多的压力,造成孩子的逆反、恐惧心理。(郑常莉 刘国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