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705
收好羽绒服 来年御风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30
     随着春天的暖阳照耀大地,在寒冷的冬日陪伴我们的羽绒服也完成了使命,可以保存起来等待来年了。但是收存保养羽绒服的程序你了解多少?在收存过程中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在下面一一给大家讲解。

    一、去污。用白布蘸纯汽油或去污剂在污处擦洗干净。

    二、洗涤。羽绒服尽量不要干洗,否则会破坏羽绒弹性。用手洗最好,用专用的羽绒洗剂溶于水后,放入羽绒衣浸泡5~15分钟,再轻轻刷洗衣领、袖口等污渍残留处,然后以清水冲洗干净,最后再放进洗衣袋里低速脱水即可。如果让洗衣机代劳,最好先将羽绒衣用洗衣网包起来,然后再慢慢压入水中,让水挤出羽绒衣里的空气,直到羽绒衣完全浸入水中后才开始洗衣。建议低速清洗、低速脱水。

    三、晾晒。把清洗干净的羽绒服吊挂在阴凉通风处自然干燥即可。不可曝晒,不可烘烤。

    四、储藏。洗净干透后,轻轻拍打衣服让其自然蓬松,存放在干燥处,梅雨季节后取出晾干。

    做完以上四个程序,您的羽绒服可以安安稳稳的等待冬季再次到来后为您挡风御寒了。(胡立虎),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