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7726
山东瑞华康桥集团多项措施服务老年人 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03.30
     本报讯 山东瑞华康桥集团以家庭健康服务为切入点,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健康教育、陪护康复、临终关怀等一系列服务项目,来关心老年的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让晚年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是每个老年人的共同心愿,也是每个做儿女的最大心愿。如何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也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山东瑞华康桥集团通过在南部山区兴建老年大学、老年公寓、健康娱乐设施,将老年人的营养调配、心理健康、自我护理、书法绘画、音乐舞蹈等知识与浇水耕种、捉虫施肥等休闲内容相结合,让老人在劳逸结合中活动筋骨、强身健体,在悠然的田园生活中品味生活得美好。

    同时,该集团还培养了一批素质高、专业精的健康服务人员,他们将成为老人们的私人保健医生。通过他们掌握的推拿、按摩、足疗等技术,不仅帮助老人改善身体状况,还实现对老人的心理指导,引导老人向科学的生活方式过渡,全面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 (本报记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