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6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0959760
各地医讯
http://www.100md.com 2006年3月3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常温下分段加宽狭窄主动脉 近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胸心血管外科收治了1例19岁的主动脉狭窄和室间隔小缺损患者。由于主动脉狭窄段较长,该科室刘宏宇教授在常温下分段阻断主动脉,再采用人工血管加宽狭窄主动脉。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聂松义)

    ★双重血浆置换治疗格林巴利综合征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神经内科采用“双重血浆置换”(DFPP)技术已成功治疗了6例格林巴利综合征患者。该疗法是将患者血液引出体外后,先通过血浆分离器分离出血浆,再通过膜孔更小的血浆成分分离器去除血浆内的病理成分,然后在血浆中添加白蛋白溶液并回输患者体内,从而降低血液中的免疫复合物及补体水平。(吴一福)

    ★协和-惠氏成立早期临床药物研究中心 近日,北京协和医院与美国惠氏药厂联合宣布建立早期临床药物研究中心,以提高新药二期临床研究的效率。根据协议,惠氏药厂将向研究中心提供相关培训、项目方案、研究用药及部分专职研究人员。双方将在包括老年痴呆症、精神分裂症、卒中、哮喘、风湿性关节炎、糖尿病、动脉硬化、疫苗、细菌感染、骨质疏松、更年期综合征以及癌症等领域展开广泛的临床研究合作。(田晓青 碧石)